close

大家好,今天優曇想跟大家聊聊與人交往

 

但在這之前優曇先說聲抱歉,裡頭可能有些過度誇飾的形容詞

優曇還是認為做人是有尊嚴的,所以文中使用到類似鄙賤之類的詞...

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那...內容全是單純的抱怨以及我對社交的一些私人見解

若您有不同的看法還請留言讓我知道哦!!

 

 

優曇在最近遇到了一些人際關係問題

起初是別人吵架導致我朋友和我站了不同邊,不

與其說不同邊,倒不如說我是不想參與,但卻因如此而被那些人擅自分類於另一邊

如此的莫名,我不想做任何解釋,想著順其自然朋友總會了解

但我錯了,原因?

真要說,大概就是看法不同,也不懂得互相了解吧

 

這件事發生在近段考時,從沒發生過這種事的我瞬間 慌了

找不到自己錯在哪裡,也不能理解她們的選擇

把朋友看得很重,一直以來都是我的習慣

這樣該解釋為甚麼?是善意嗎?

不,是虛偽

我一直以來都是虛偽的過日子

為什麼寧願說自己壞話也不願講自己優點?

是因為虛偽

 

很常聽到女生們的互相讚美吧

以[妳比我漂亮]為例子

是真的漂亮嗎?其實並不是吧

因為人 是自私的

總會想著自己才是最美的

當然這是以愛漂亮的女生們做的舉例

 

當然還有,關於人前人後的差別

壞話 是基本款,誰沒說話壞話?

敢打賭的人是我,敢說自己沒說過壞話的

是虛偽的人。

因為,怎麼可能?

人生並不是順遂的,遇到的人事物不會都是好的、自己滿意的

不發出怨言 又怎麼可能?

互相欺瞞 很討厭 

討厭做這種事,所以我選擇的是甚麼都不做

什麼事都不做我自詡為虛偽

虛偽的點在於 與世無爭這點

誰不想幫朋友?誰不想展現義氣?

我很想 但我不做的原因是:我並不認為她們是對的,亦或是錯的

事情不能用二分法來分類

什麼事都不做的我,很虛偽

像個自認自己為公正之人一般

畢竟怎麼可能?誰是公正的?

至少優曇認為沒有任何人是公正的

至此,打回上段

因為人 是自私的

 

其實抱怨了如此的多,也沒有什麼想傳達出的

應該也沒辦法傳達出任何有意義的句子吧

自私嘛...僅是我不想面對

上面的話,只是我對我朋友們的失望

以及自己的虛偽

這也不能代表什麼,生活還是得過

還是得和她們一起生活,即使相性不好

我依然硬著頭皮和她們在一起

不這麼做,在班級終將會沒有任何地位

是阿 非要這樣用這種低賤的方式

博取別人一點點的認同

我甚至不想打出同情二字

我始終 認為自己不需要被同情

不認為自己做錯了什麼

但卻要渴求著與朋友們的關係

真夠矛盾

這種生活,我是第一次體驗到

覺得自己根本沒地位可言

班級就是這樣嗎?

不是甚麼令人高興、想回去的地方

 

我相信很多人都遇過和我相同的情形

甚至比我更糟糕

我想...我們能一起努力

至少現在的我已經認為一個人也很好了

能夠一個人做各種事

一個人的生活很充實

不用害怕被人評論

走出這步

就能看到新生活了

希望你/妳也能跟我一樣

感受到一個人生活的美好!

 

好啦 優曇就說到這邊了

期待下次與您的再會!!!

 

 

 

 

 

 

 

 

arrow
arrow

    優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